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第38期时事月月谈:考中有你,研途精彩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查看:
  来源:

DSC05014-1.jpg

3月22日,由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第38期时事月月谈——“考中有你,研途精彩”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博士、考研政治辅导专家蒋中挺2018年优秀考研寝室代表徐萍2018年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友田丰勋2019年考入英国爱丁堡大学钟雨彤2016级学生肖秧等参加本次活动。

蒋中挺分析了今年政治考研热点和方向,为 2019年考研整理了政治易考点对历年考研试题做了简要分析,使在场学子考研的思路更清晰强调考研要学会预估方向和探究考研的方法,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为考研政治做准备考研学子应该从自己专业出发,合理选择考研的专业与学校他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需要“一战到底,永不言弃”,坚信“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DSC05154-1.jpg

访谈现场,嘉宾们就如何尽可能避免少走弯路、如何备考数学、如何申请国外的大学、面对困难的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徐萍表示学习气氛好的环境会刺激学生更加用功的学习和努力,结交志同道合的考研伙伴能够彼此鼓励,在学习中互相帮助和监督。钟雨彤提到国内考研的第一关是主要关注分数,而国外学校则更加注重学生平时专业成绩以及学生在大学学校中参加实践活动的综合能力,但不论国内考研还是国外考研,想要考到理想的学校都需要不断努力和坚持,才能够得到满意的答卷。田丰勋从自身备考出发,认为数学备考需要以课本为主,要掌握基础,在看书的过程中挑出不懂的知识点,再强化学习肖秧表示“学校给我们很多的平台,我们应该把大学生活过好过充实,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才是最好的”。

在活动现场同学就自身情况向嘉宾提出疑问,嘉宾们一一解答,切实地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颜玖同学表示在经过这一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但对考研有了部分理论知识、同时对自己如何准备考研有了更加明确的方案和目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