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普法明律,缘法而行——成都大学第40期时事月月谈暨第11届法律文化节开幕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查看:
  来源:

为提升成大学子的法律素养,加强法治校园建设,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普法明律,缘法而行”第40期时事月月谈暨第11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于4月19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晓琳、校团委书记李维、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苛政律师、李龙律师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律文化节-1.jpg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法律文化节的渊源,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十年举办的各项精彩活动,并对本届法律文化节的各项活动进行预告。

法学院副院长邓陕峡在致辞中倡议大家踊跃参加法律文化节,并对支持本届法律文化节的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及学校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吴苛政律师在致辞中强调,法律文化节的举办对弘扬法治文化、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拓泰律师事务所未来能与成都大学继续加强合作。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宣布成都大学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正式开幕。

作为法学院主办的特色学生活动,法律文化节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普法宣传、激发师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是法律文化节不变的宗旨。本届法律文化节还将陆续开展“真实庭审进校园”、“拓泰杯”法律知识竞赛、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普法宣传、“公寓法治辅导员”普法微课堂、法学名师读书沙龙、法律电影展播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时事月月谈-1.jpg

简短的开幕式后,第40期“时事月月谈”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期主题为当下热点话题——“正当防卫”的法理与情理分析,活动有幸邀请到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资深刑辩律师李龙,法学院特聘教授、“全国优秀公诉人”李海峰,成都大学首位“央视论道者”、教学名师廖峻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依次进行情景剧案情再现、嘉宾讲解、观众提问三个环节。主讲嘉宾与在场师生们共同回顾了昆山反杀案、赵宇案、涞源案等近期引起网络热议的正当防卫案件的细节,并就正当防卫的防卫限度、防卫时间、个案中如何判断防卫人主观意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嘉宾老师展开热烈讨论,主讲嘉宾们也为同学们进行细致地解答和分析,让到场观众对正当防卫的法理与情理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