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纪念“5.12”汶川地震11周年——成都大学第四十一期时事月月谈成功举办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詹敏 文/刘志萍)为纪念“5.12”汶川地震11周年,增强大学生的地震防范意识,宣传普及地震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急救技能及自我保护能力,5月10日晚,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医学院(护理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41期时事月月谈于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展。医学院(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林、副书记张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向黎、校团委及各学院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邀请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梁隆斌、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李夏卉、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侯杰围绕“地震中房屋结构破坏及相关医疗救护”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IMG_0451wps图片-1.jpg

侯杰老师介绍了地震时的安全躲避区域、相关急救措施及地震中导致建筑物倒塌的相关因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513171254.jpg

梁隆斌老师针对在遭受地震后如何让自己成功得到救护、受灾后的救护原则及安全救援方式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到当面临无信号时拨打车祸事故报警电话122快速联系到救助人员。梁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如何运用现有衣物进行有效止血,让同学们对应急救护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

李夏卉老师对于伤员长久受压后导致的大出血问题如何采取医护救援措施及地震导致的心理创伤的调节等问题李老师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四川灾后对受灾群众心理健康问题的救助方式,欢迎同学们加入灾后心理救助的队伍中来。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如何躲避防范危险和有效抢救知识踊跃提问,嘉宾们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对地震的防范意识得到加强,相关的防范和急救知识也有一定的认识,能更好的自我防范也能更好的给予帮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