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术与设计学院“时事月月谈”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查看:
  来源:

图片1.jpg

(本网消息 /曾茗 文/朱思棋)2019610日晚1830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成都大学第43时事月月谈于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220演播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当代艺术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本次活动由王淼老师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分别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校分会副会长,彭吉象教授,马丽娃教授,四川平面设计师协会会员张蔚副教授与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教授,其中:彭吉象、马丽娃、张蔚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

活动开始,由王淼老师致开场词,王淼老师为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同学们深刻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随后观看了关于蜀绣”“漆艺的视频。视频播放过程中同学们都开始了自己思考。视频结束,由主讲嘉宾针对本次主题做出分享。

图片3.jpg

首先是彭吉象教授,彭吉象教授表示此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在他个人的分享中,他提到我们应该用现代的艺术语言体现当代的传统文化。马丽娃老师就蜀绣”“漆艺详细展开了她的见解,马丽娃老师表示我们应该传承优秀文化,它们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张蔚老师则向同学们提出应该利用好当下的信息资源注重信息传播与内容发掘。老师们的分享迎来了同学们不断的掌声,展现了成大学子对待艺术的热情。

分享结束,令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提问环节到来。首先第一位同学起身提问,他向张蔚老师请教传统文化如何活态发展,并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张蔚老师回答,她表示这个过程中文化准确是非常重要的,并希望利用活动为同学们埋下艺术活态发展的种子。第二个同学向彭教授提问怎样理解传统文化的发展?彭教授引入了吴冠中等画家的创作,他表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是只传承形式而更注重传承精神。第三位同学向马丽娃老师提问在设计领域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应用传统文化?马丽娃老师表示这是设计专业类同学都在思考的问题,马丽娃老师提出利用”“改造”“保留”“创新四个关键词向同学解惑。同学提问环节结束,学工办胡忠浩老师向主讲嘉宾提出自己的问题,主讲嘉宾彭吉象教授也做出了自己的分享,他认为应该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并重。

提问环节结束,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致辞。罗院长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圆满,非常感谢主讲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对于当代艺术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他表示我们应该思考变与不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并且强调,我们应该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2.jpg

活动结束,王淼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激动心情,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此次美术与设计学院时事月月谈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