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48期时事月月谈:战“疫”防控新形势,云端教育新挑战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查看:
  来源:

文:熊萍    图:任思源    来源:师范学院

6月9日,由校团委主办、师范学院承办的以“战‘疫’防控新形势,云端教育新挑战——疫情防控下的云教育、云就业的突破”为主题的第48期线上时事月月谈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到ACCA、CMA、IMA会员,英国注册会计师刘王丽以及彭州市嘉祥外国语学校教师、四川省品格教育联盟高级讲师张晓波、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勇、党委副书记卢煦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首先通过视频全面介绍了 “云教育”发展情况。张勇介绍了“云教育”的近来情况,表示在这个不断发展的信息时代下,互联网的应用促进了线上教育的发展;在线上教育的过程中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不断去学习和适应线上教育,把握住线上教育平台带来的提高学习效率的机会。卢煦结合当前“云教育”现状提出建议:在线上教育的模式下培养教师的基本素养,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应该是基于思想意识、文化积淀和心智能力的、以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为表现形式的综合素养。


2.png


在疫情当下,“云招聘”成为当前主要就业方式。刘王丽谈到,在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云招聘”只是在信息技术支持下招聘手段的变化,最重要的是要就业者们要注重于自己的专业能力发展,扬长避短,切实满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张晓波结合“云教育”对师范生就业问题谈到班主任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和班主任角色的多样性,认为班主任是学校中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师,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偏远地区教育之间的差异的确是一大问题,对此他呼吁同学们多关注偏远地区的教育问题,适当对其教育进行支持。


活动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清楚地认识到了云教育和云就业的相关情况,也进一步认识到教师提高综合素质的必要性,毕业生对于就业形势有了相应了解,对就业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