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52期时事月月谈畅聊中国共产党的“创业”故事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查看:
  来源:

     5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团委承办,以“中国共产党的创业故事”为主题的第52期时事月月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四川省委党校、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现任四川省资本论学会副会长、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的孙超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永斌老师和商学院聂玲老师作为嘉宾共同分享中国共产党的创业故事。校团委、商学院和兄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和来自各个学院的青年同学们参加活动。

 


     孙超英分享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介绍中国共产党初创团队的发展,中国共产党面对复杂环境采取的经济措施,创业路上的巨大成就和感悟与未来规划。



聂玲以“企业”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竞争优势,她提到,自我生存发展能力是我党在复杂环境下的竞争优势之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苏联的极少的天使轮,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断实践探索,逐步形成了超强的自我生存能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其中涌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支撑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不断超越的精神力量,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曹永斌建议,要辩证的看待危与机,把握中国共产党处理一系列危机的思想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在场的各位同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历史,回顾了这个创业团队艰难求索、浴血奋战,到如今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长期保持稳步增长,做到 “艰苦奋斗再创业”,实现 “逆生长”的历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愿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建党100年的光辉历史下,努力开创属于青年的新时代创业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