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51期时事月月谈:扬大运风采,展建筑魅力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查看:
  来源:

4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成都大学第51期时事月月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时事月月谈以“扬大运风采 展建筑魅力”为题,邀请到了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廖兴国、中国五冶集团市政公司副总经理喻绵俊及土木工程系李永振博士作为分享嘉宾。

 


廖兴国就“大运会场馆的规划理念和设计特点”进行分享,从建筑选材、设计等角度全面地介绍了大运会场馆的建设理念。他提到,场馆在设计建造时都有意将成都地域文化特色通过建筑展现出来,像代表成都的太阳神鸟图案便被广泛运用,大运会的意义不仅在于赛事本身,更是文化的交流平台,一个让世界了解成都的契机,对于城市建设者而言是一个不可多得、需要充分利用和把握的重要机会。


 

东安湖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之一的喻绵俊就“东安湖公园设计与建设的独特之处”进行了讲解。通过东安湖公园各区域建设前后的对比,他介绍了东安湖公园“开放型城市;生态公园”的设计理念,并展示了公园宏观布局以及各区域的不同功能和未来规划。他还提到,为了建设好东安湖公园,他和他的团队走访我国大多数极具代表性的公园,学习它们独到新颖的设计规划,从而确保东安湖公园建设能尽善尽美,不留遗憾。


李永振老师则在分享主题的基础之上为同学们介绍建工院的发展前景和建工学子的就业机会,并拓展延伸到实战经验,帮助同学们加强对专业发展和价值空间的理解。李老师提到,同学们应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当下,奋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