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云团课:疫情中的自我心理防护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查看:
  来源:

4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疫情中的自我心理防护”云团课线上开讲,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科研室主任陈希主讲。

1.png

陈希列举了疫情中几种常见心理和行为,如疑病心理,对于自身的健康状况或身体某一部分功能过分关注、恐慌心理、焦虑心理、抑郁心理等,指出这些都是非正常时期的正常反应。随后针对不健康情绪给出了一些建议,如可通过改变同学们的关注点,去发现生活中的小幸福、远离不良信息、保持社会链接、记录“美好时光”、在家自创文艺活动等,可以通过正念联系、腹式呼吸、冥想练习缓解焦虑情绪。

2.png

外国语学院2019级泰语1支部赵祥茹说:“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我明白了原来疫情中很多我认为不正常的心理都是正常的,这一结论舒缓了我的焦虑。后面陈老师又针对性地分析了疫情中某些不健康情绪,通过小测试让我明白如何面对这些不健康的情绪,比如将更多关注点放在生活中的小幸福上。总之,这堂课让我受益颇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国教2支部江梦谈道:“今天的云团课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心理学方面的小知识,对自己的情绪变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处理情绪的小妙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