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团干部(青年网络宣传员)暑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查看:
  来源:

图片1.png

图文/张怡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网络舆论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实现青年网络宣传员队伍管理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规范性和可持续性。近日,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成都大学团干部(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班正式线上开班。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讲师杜鑫、校团委副书记刘超以及来自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的共170余名负责宣传工作的团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超对各团干部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坚定。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语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好正面宣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宣传工作;共青团的宣传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弱化。二是业务上要精湛。无论是团的业务还是行业知识,只有比团员青年懂的更多、知道的更多,才能在团员青年面前有更强的说服力,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要拓展传播矩阵,巩固已有阵地,关注新媒体平台,聚焦青年新阵地;要做好舆论斗争,始终站稳立场、鲜明亮出态度,引导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行动上亮剑。团的宣传干部在现实中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以行动作表率;要通过广泛宣传“青年大学习”等系列活动,让青年朋友看得到“团”的身影,有问题能得到及时的回复和解决; 要主动地到网上去“打桩”,争当红色“网红”。

图片2.png

开班仪式后,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讲师杜鑫为学员们进行授课。据悉,本次培训将采用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高校共青团宣传工作与新媒体、网络安全意识与新媒体素养、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内容运营、高校共青团短视频运营、高校新媒体宣传与舆论引导、高校新媒体活动策划宣传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网络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引导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履行团的职责,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