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调训班赴小平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查看:
  来源:

1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吴欣枰 |游贵宣)1110-11日,成都大学青年大学习骨干调训班学员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一行70余人前往邓小平故里(广安)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精神,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团的十八大关于未来五年工作的整体部署,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为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体会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重走游击小道,感悟红岩精神。来到华蓥山双枪老太婆大型塑像前聆听华蓥英烈故事,沿着游击队曾经走过的崎岖山路爬坡上坎,开始体验“重走游击小道”活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在风雨如磐、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里培养和形成的“向着光明,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勇于牺牲,勇往直前,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红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

追寻伟人足迹,感悟伟人事迹。在邓小平故里,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纪念场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副副历史印迹的照片,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朴素的家风、整洁的环境、战斗的一生,共同塑造出小平同志坚毅、简朴、和蔼的人格魅力。老一辈革命家用一生的勇于攀登、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革命工作实践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由衷地感叹邓小平同志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作的贡献,深刻体会邓小平理论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深切领悟到邓小平同志对广大人民群众深厚的情感。参观活动让同学们缅怀小平同志,寄托永远的思念,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伟人崇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增强团学工作能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