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大运会主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查看:
  来源:

 



        为当好大运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营造良好的大运氛围。11月22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考研俱乐部等承办的“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大运会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到成都大学大运会项目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王涛老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大运村部文宣交流处处长杨琨老师;校团委刘超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运会知识竞赛试题均来源于大运会知识竞赛题库,题目涉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情、省情、市情,天府文化,大运会专题知识、历史地理和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内容。



本次大运会知识竞赛寝室赛共吸引了18个楼栋的148个寝室,共592名同学报名参赛,学院赛共有18个学院代表队参赛;决赛共有六只代表队(含一支寝室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每一支队伍都是经过两轮比赛后过关斩将冲进决赛的优秀队伍。决赛环节分为车轮战和抢答两个环节。车轮战环节由抽签决定分组,两支队伍共同进行车轮战环节,每个小组20道题,答对一道加十分,答错不加分;抢答环节,六支队伍,每对派两名选手上场进行抢答,共两组抢答环节,一组30道题,答对一道加20分,答错扣十分。在抢答环节中,王涛和杨琨老师分别对题目及背景进行了点评与讲解,使在场的选手和观众对大运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知。

经过激烈的角逐,师范学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第二名是海外教育学院;商学院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并列第三名。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大运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更加主动了解和认识大运会,积极投身“当好大运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我为大运做贡献”系列活动。同时,比赛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学习风气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