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挺膺担当奋进新征程|成都大学2022-2023学年度五四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成效,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团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成都大学2022-2023学年“五四”评选表彰工作。

共有21个支部参与“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在此次评选中,各支部宣讲形式新颖多样,影视与动画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班团支部把直播台搬到评选现场,把支部的风采与专业特色融合在一起,用欢快的话语向大家展示了支部所获的佳绩;师范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团支部践行“我们自信开朗,奋发向上,我们信心百倍,干劲十足”的誓言,在以记者采访形式讲述着他们的支部故事……他们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凝聚于简明的词句,以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为载体,展现了成大青年团结一致、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与青春风采。



在“十佳共青团员”和“十佳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中,青年骨干个个意气风发,他们通过汇报充分展现来自他们身上非凡的青年工作能力,并体现出成大青年的磅礴生命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刘芃君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省二等奖,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奋斗着永远是青春”法学院的吴科曾在担任泸州市江阳区大学生联盟副会长,给家乡创造了接近三千人的志愿服务后备力量。“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海外教育学院秦小朋累计获得创业项目六项,并成功申请专利两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期刊论文一篇,其项目被新华社、多彩贵州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报道……成大青年学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延续“五四”精神,担时代之责。




“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黄烛末光,增辉日月”,在“十佳青年志愿者”和“十佳青年志愿集体”的评选中,来自药学院的徐亚玲说“志愿服务是我的热爱,更是我的习惯”,她参加“返家乡”、遂州赛事服务、支教志愿项目三十余项,时长累计900小时,获“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20余项志愿表彰,成都大学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信念,他们说“用青春贡献志愿活动”,该服务队是代表成都大学专门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传播爱,带来温暖。志愿者们为祖国贡献青年的力量,在志愿服务中帮助到别人,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意义,用实际行动体现着成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各候选集体和个人的现场展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展现了成大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同时“五四”评优工作的顺利进行是我们青年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体现,这也再一次证实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优秀的青年,是担大任的青年。成大青年定不负众望,努力朝着人民与国家期待的模样成长,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本次“五四”系列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