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行“志愿四川”平台规范化运行管理主题讲座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查看:
  来源:

为了进一步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四川”平台建设,5月24日,成都大学“志愿四川”平台规范化管理主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部副部长李思奇担任主讲老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各学院志工部共61位负责人参与本次讲座。


(李思奇老师讲解平台规范管理事项)

会上,李思奇老师开展了以“志愿四川”平台规范使用为主题的培训教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志愿者的概念、志愿服务的意义以及如何规范使用“志愿四川”平台。

首先,李思奇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志愿者的内涵和重要作用,强调志愿服务对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志愿四川”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为统筹全省青年志愿者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是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服务项目的有效衔接的工作载体,具备记录时长功能、活动审核功能、星级认定功能、培训管理和违规管理功能、活动举报功能,以确保志愿者活动的规范化管理和服务质量。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志愿四川”平台规范化管理的规则和要求,向同学们展示了多个“志愿四川”违规操作案例,并提出了对志愿者的规范化管理要求,包括准时参与、诚实守信、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等。


(李思奇老师介绍“志愿四川”平台)


(李思奇老师讲解活动举报功能)


(李思奇老师展示违规处理方法)

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在使用“志愿四川”平台中遇到的疑问,李思奇老师进行一一解答,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志愿四川”平台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和指导。


(李思奇老师在线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参会成员更进一步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也意识到“志愿四川”平台的规范化管理对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我校将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和引导,进一步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共同建设美好的社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